close
又到期末考時期,當然也是借筆記時刻...由於是在職專班,常下班或加班時刻比較晚,有時甚至無法出席,因此筆記也無法完整收錄老師上課精華...於是快到考試時開始上演者"攻""防"戰
 
這時,就要看平時人際關係做的好不好.之前二專時,筆記小抄...全部有人準備,甚至還別班洩題給我或幫我在電腦做完,完全出自手腕.這次考上二技,我完全採用不同手法"觀察"(survey)七年級及六年級後段班行為...
 
以下歸類:
1.乖乖牌--上課準時,認真聽講,認真抄筆記(反觀,也吞進老師的"架構"理論)
2.聰明型--很會計算老師給分標準,出席紀錄...善於察言觀色(手腕高段,通常見過"大場面")
3.八面玲瓏型--功課行不行.或執行是一回事,來這是交朋友為主,(套一句肯德基名言"你真行")
4.計較型--任何事情論斤論兩,論述事件完全以短視考量(凡事得理不饒人,完全忘記"公廣"這二字涵義)
5.混仙型--任何事情都依附他人,也會推及說大話,與其討論永遠狀況外(反正混兩年,就畢業~~)
6.整合型--善於規劃.分工.整合,與他人無私分享各項事情及分享新知(貨物不必藏諸於私己,五湖四海朋友之廣)
7.混合體--大部分都具有一兩項以上性質,(平平淡淡)
 
依社經地位年年增長,每個人處事態度有不斷轉變,像我7項都嘗試所謂的"變項",所得到的構面常常就變成一種判斷識人的經驗.
 
哈哈!
我開始認識好朋又喽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