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「學學文創」每次下班後匆忙趕赴上課,上完課後腦袋總是無比豐盛,但肚子可是飢腸轆轆催人命。

 

今年3月,因開會員大會地點在內湖運動中心(真是一個鳥地方),無意中讓我發現一條有賣很多小吃的街道(內湖路一段727),沿途規劃整齊,有著各地小吃聚集於此,每到傍晚人聲鼎沸。

 

此條街上,第一次就觀察到,路口前有間日式料理的攤販,由於位子少,常在視覺上感覺有人龍在排隊,而感覺這家好像老店應該還蠻好吃吧!採訪平日習慣總是喜歡無人時,所以就算再好吃的料理或餐廳,我總不喜歡去人擠人。因此,這家日式料理店就日復一日地晃過去。

 

一直到昨天晚上,忙完一天回公司洗個SPA後就趕去「學學」上課,外面下著細雨微風,心想到底是不是要翹課去試嚐看看它的手藝……

 

終於,還是半夢半醒的上完課,聽完設計印刷分配工作,輕鬆的聽著宇多田專輯一路朝美食之路前進。由於下雨關係到該街上的人寥寥可數,這應該不是老闆樂意見到的景象吧!!想起,還有一家未品嚐過的日式料理店,應該可以去看看。話說,美食前輩(都可當我爸爸)也是我現在的同學說,日式料理主要分兩種,一種為套餐式杯盤講求精緻,一種為傳統日式鄉村,大都採客人用餐處於壽司師傅前方。而今天,到這家低掛燈籠「元佐壽司處」(內湖路一段73721號廊前簷下)是屬後者,其評比就不以裝潢來評估其優劣。

 

坐下來環顧菜單點一碗"生魚片蓋飯"$150,過來服務的是位有點明星臉帥氣的師傅,腦中馬上閃出每次介紹日本料理師傅是不是長的都是這個樣子?"將太"匠嗎?!!當然不是。額外又點一小碗味增湯(好像是給我魚味味增湯吧)

 

等待蓋飯當下,注意到面前的小冰箱擺放的各種"鮮魚",帥哥老闆看來滿臉憂鬱,因為今天天氣糟,出來的人三三兩兩,所以「生魚片」變成了俎上肉,帥老闆眼角皺紋多上幾道。冰箱開開關關幾次,無法看見師傅操刀模樣,我想客人坐下來吃頓飯,坐在桌前不就是行銷講求的「氣氛的氛圍營造」,而與客人聊天就是WEB2.0互動增加親切感。左右觀察發現,此店是母子檔在撐店,真該建議蘋果或自由朋友來做個「親子店--好吃料理大發現」。此時,師傅親切地送上蓋飯,盛上來的是由三種魚所組合而成的生魚片蓋飯,配上釀製薑片及明太子還有南極蝦,一口一口配合壽司米份量十足"粗飽",非常推薦來此點上這道蓋飯,師傅會細心將生魚片鋪上一道蔬菜保持底下米飯不至於潮濕。現場,客人接二連三也是點這道「生魚片蓋飯」外帶,也證明庵的眼光硬是要得,下次來挑戰生蠔及手捲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